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工会新闻
工会结构
最新通知
工会新闻

马渚镇工会开展第一届职工之家周末戏院启动仪式

发布时间:2024-03-12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市总工会

为增强工会与职工之间的凝聚力,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,做好职工的“娘家人”,也为了丰富我镇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,健全我镇工会文化服务体系,马渚镇总工会在3月8日下午举行“工会职工之家周末戏苑”,并邀请余姚市工人文化宫加入。仪式在马渚镇职工活动中心剧院开展,这是我镇总工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戏曲文化演出活动。也是深化我镇文化建设和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举措,目的在于促进政府、工会等群团组织和企业、职工群众之间的交流,更好的发挥群团组织的“娘家人”作用,把我镇工会等群团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拥护的“群众之家”。

本次开幕仪式邀请了余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、副主席徐世海、马渚镇党委书记顾展等领导。首先,由马渚镇党委书记顾展对马渚镇工会职工之家周末戏苑进行了介绍,接着,徐世海主席宣布开幕启动。

本次演出活动在戏曲大联唱《百花争艳》中正式拉开序幕,越剧、姚剧、绍剧轮番上演。优美动听的唱腔,丰富多彩、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将观众们带进了美妙的艺术境界,引来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。

“相约渚山,遇见运河”。我们马渚是历史悠久的江南古镇,千年运河孕育出我们具有浓郁地方辨识度的古镇运河文化,戏曲正是传承这文化最好表现形式。今年,我们将每月安排“周末戏苑”演出活动,艺术家们将会用清亮的腔调、精湛的表演,给职工群众美的享受。

通讯员:周叶挺

2024年3月8日